簡介

輔大進修部的前身是輔大夜間部,自1969年成立,1997年由夜間部轉型為進修部,在輔仁大學天主教辦學理念與宗旨之下,以全人教育為目標;秉持真、善、美、聖的校訓,提供一個終生學習的環境,為社會國家造就許多人才。就專業訓練方面,重視學生具備廣博的知識及精進的專業能力,並在各個學系與學程專業訓練下,培育學生具有人文素養、人本情懷、人際溝通與思惟判斷能力之完備的社會人。

一、簡史

  輔大進修部的前身是輔大夜間部,自1969年成立。為因應大學多元化的發展,提供一個終生學習的環境。本校「夜間部」自1997起,轉型為「進修學士班」,提供高中職畢業生及社會人士進修,原修業年限為五年,自2001起奉教育部核定改為四年。原規定招收非應屆畢業生,自2006起應屆畢業生即可報考入學。

二、課程特色

  輔仁大學進修部涵蓋的學系與學程多元,融合跨領域的專長,秉持天主教的辦學理念與宗旨,以全人教育為目標;遵循真、善、美、聖的校訓,促進身、心、靈全人的發展,為社會國家造就許多人才。除了培養學生必須具備廣博的知識及精進的專業能力,進入社會具有專長工作的專業能力外,並培育學生具有人文素養、科技思維、人本情懷、人際溝通,與國際能力之社會人。在課程規劃方面,理論與實務並重,除了基礎理論課程外,並增開實務課程,邀請業師授課,期使同學瞭解理論與實務經驗結合,以符合在職社會青年之實際需要。

   自109學年度起,輔仁大學進修部提供學群微學程課程的修讀,學生在修畢規定學分數,授與修課證明。學群微學程在於提供跨領域學習環境,讓同學在專業能力培育外,亦增加多元學習的機會,提升自我能力,以因應瞬息萬變的職場環境。學群微學程課程由18系/學程,提供課程供學生修讀,涵蓋:文化產業學群微學程、設計學群微學程、商務學群微學程、健康產業學群微學程。

願景

一、融入健康愉悅的生活:結合學校健康醫護的資源

二、建立親和互助的生命共同體:互相關心、融入社會、永續經營

三、融合傳統與創新的知識領域:尊重本源、鼓勵創意、融合新知

四、掌握與時俱進的宇宙資訊:以科技與語言為工具探索知識

五、打造無疆界的學習氛圍:跨領域學習、多元學習、生活化的學習

六、跨足世界的交流環境:國際化、全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