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

一、 學位〈畢業〉證書與日間部學生相同。

二 、 學群微學分學程課程,提供跨領域學習環境,讓同學在專業能力培育外,亦增加多元學習的機會,提升自我能力,以因應瞬息萬變的職場環境。

三 、 以學分收費,結合多元業師授課。

四 、 獎助學金:可申請校內外獎助學金及進修部專屬獎學金,本部專屬獎學金包含:
1.進修部獎助學金
2.進修部海外學習奬學金

五 、 開放學生多元學習管道:
1.同學可以申請本部其它系或學士學位學程為「雙主修」、「輔系」。
2.本部未開設的學系學程,之課程可到日間部選修。
3.可以和日間部同學一樣平等的機會申請就讀「教育學程」、姐妹校交換生,依規定申請亦可讀各學院辦理的「學程」。
4.規劃學群微學分學程,修畢規定學分數,授與修課證明。
(1)文化產業學群
(2)設計學群
(3)商務學群
(4)健康產業學群

六 、 同學除了可以參加本部專屬之學會、輔訊、社團(有本部之特性者)外,也可以參加全校性社團活動,共享全校社團活動資源。

七 、 專設的導師制度,提供同學生活上的輔導與協助。並規劃完整的學生輔導區,將「宗輔中心」、「學生輔導中心」、「導師督導辦公室」,集中緊鄰在一起,提供學生身、心、靈輔導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