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部運休學程學生通過,111年教育部青年署獎勵青年自組團隊參與志工行動計畫

課堂外學習

恭賀!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學生榮獲通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志工自主團隊案子,藉由課程中企劃書撰寫與服務學習課,讓學習不是只有課堂接收知識,而是透過做中學,驗證課堂所學,讓知識與生活學用合一,並於課堂以外的時間,來進行多方面學習、練習及挑戰,提升自我能力,累積實務經驗。

成長過程充滿貴人

運休學程四年級W.E.隊長呂芳儀同學表示:這一路上感謝大家的協助與幫忙,有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承辦人、新北金青年志工中心輔導人員,輔導我們書寫企劃與建議;進修部師長,給予我們支持與鼓勵;以及螢火蟲公益書屋創辦人葉家豪先生的在地支持,因為有大家,我們的計劃才能順利執行並且通過申請。

▲通過教育部計劃案申請:W.E.我們與地球-輔慰仁心,造螢石碇。
▲本計畫案指導單位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學習始於自助人助

隊長呂芳儀同學表示:「從無到有,過程艱辛但是值得有意義的,並藉由做中學習,累積經驗,提升自我能力,同時通過此計畫是獲得肯定的機會,並感謝隊友的陪伴與貴人的相助。」

輔大進修,精彩可期

進修部林麗娟部主任表示,本校是一個多元發展的綜合大學,進修部的學生在學習專業知識外,更可以進行課堂外的實作學習,增進自身閱歷與經驗,本次學生自主撰寫企畫書,申請教育部青年自組團隊參與志工行動計畫獲獎勵通過,為進修部學生在學習方面樹立成功的典範,我們鼓勵本部學生,都能發展自身興趣與特色,創造出美好的大學生活,也鼓勵未來期望就讀進修部的同學,規劃大學學習歷程,為自己創造人生的第二主場。

▲圖中W.E.成員由左至右:楊哲維、鄭幻羽、王誌羽、蕭乃文、呂芳儀、陳玟俞、劉宇軒(運休學程學生)

▲搬運石頭、建立駁坎。

▲除雜草、姑婆芋、清垃圾。

▲除雜草、姑婆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