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語文學系進修學士班109級畢業公演《行車記錄》(How I learned to drive)

「畢業公演」為英文系大四必修課程,學生結合大學四年學習之文學知識與語言能力,透過舞台展現及發揮。不僅考驗同學之語言專業能力,更挑戰同儕之間的合作默契。經由導演和導師討論出劇本,並嚴格地輪番面試,挑選出最合適之演員,同時,以每一位同學的特點及能力作為優先考量,讓所有同學在不同組別岡位上發揮最大才能,達到最大效益。所有成員透過每次開會討論,學習發表自己寶貴的意見和組員進行溝通協商。各組員各盡其職,不斷精進,相互扶持,合作無間,最終將最好的一面呈現於畢業公演中。

 

「畢業公演」亦為英文系系友之共同回憶,是展現榮譽感、向心力及學習成果之重要活動,實為展現輔大英文學生文學文化涵養及英文能力之一重要場域。每年12月中在舒德樓理圖劇場舉辦「畢業公演」,共演出3場。期許觀眾藉由每次演出,對英語經典文學有更深入的認識,感受故事中每個角色的生命歷練,經由強烈的是非衝擊、認知衝突,反思未曾經驗的嚴肅議題,藉由戲劇解剖人性本質,同時傳達自我價值。希望觀眾能獲得嶄新的啟蒙,勇敢面對心中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