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部英文系年度大戲《Almost, Maine》圓滿落幕佳評如潮

【進修部英文系供稿】

進修部英文系年度大戲,今年在12月23-25日演出。適逢輔大在台復校60周年,戲劇才子蔡格爾教授挑選了一部愛情喜劇Almost, Maine指導大四生演出。

Almost, Maine是美國劇作家John Cariani的作品,故事發生一個寒冬的夜晚,在緬因州一個名叫Almost的虛構的小鎮,總共有九段小故事,分別詮釋不同人與人之間的感情關係,透過這九段故事帶我們一起省思如何他人經營情感,能否接受另一半不同的觀點且決定共度終生,又或是在瑣碎的互動中磨滅掉那一份承諾。

英文系大四畢業班學生,一人分飾多角,在台上時而活潑逗趣,時而成熟憂傷,讓觀眾跟著一起情緒起伏,回味再三。這部作品在2004年在美國首演,當年即打破票房紀錄,同時,也是2009-2010,2011-2012,以及2017-2018三個年度美國高中最高演出的作品。不難理解這些現代感情故事能夠讓穿越時間與空間,讓大眾產生共鳴,在寒冷的冬天欣賞這部小品愛情喜劇,特別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