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學程專業實習圓滿 豐碩成果分享全學程師生

進修部長照學程專業實習,圓滿結束,成果發表會豐碩成功,學程主任王素珍致詞勉勵,期許實習學生以更專業的態度投入,實習前多做功課,心得必更豐碩,未來致力尋找更多類型的實習單位,讓同學有不同的實習收穫。

每年暑假是輔大進修部長照學程三、四年級同學實習的日子。2021年的暑假因台灣疫情升溫,考量防疫優先,同學們實習延至10月疫情趨緩後才陸續完成。

進修部長照學程三、四年級必修課「長期照護與健康管理綜合實習 (一)」及「長期照護與健康管理綜合實習 (二)」,為增進學生的照護服務專業技能、行政管理知識能力、理解照護服務政策、培養生命關懷素養及增進職場溝通與合作能力,同學需利用暑假至長期照顧服務相關單位實習。

2021年暑假適逢台灣疫情升溫影響,許多長期照顧服務相關單位考量單位中多為須更加小心照護的長輩而先謝絕同學實習,等疫情趨緩後陸續恢復實習機會。實習攸關同學畢業學分,學程辦公室蔡明倫秘書一直與各合作之實習單位保持聯繫,待台灣疫情趨緩後迅速協助安排同學實習。因此,2021年為特別的一年,原訂暑假的實習延期至10月份開學後,同學需利用白天非上課時間實習,晚上再回到校園上課,共計實習80小時,實屬不易,認真精神令人佩服。

2022年1月5日,長照學程安排一場實習成果發表會,安排8個實習單位的同學向一至四年級全體同學分享實習心得。本次同學實習之單位型式多元,有長期照護中心、日照中心、醫院、診所等,長照學程王素珍主任致力尋找不同類型的實習單位,讓同學有不同的實習收穫。分享的同學表示是代表著學校去實習,一定要拿出專業的態度,需先做功課,了解實習單位,才能更知道自己想要透過實習學習到什麼,才不會期望落空並且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能做什麼?現在網路發達很多相關資訊都可以查詢,先了解實習單位並不難。同學們在實務實習之後收穫滿滿,也提供精采的實習分享,最後王素珍主任肯定同學實習的努力,亦希望同學們多與學程辦公室回饋實習單位的優缺點,讓學程能更有效的建立完善的實習規劃,同學們實習能更有意義。

▲四年級即將畢業的同學開心的穿著學士服分享實習心得
▲長照學程王素珍主任勉勵實習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