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身體的殘缺 追求態度的完美 文服學程許展容獲總統教育獎

【人文社會服務學士學位學程】許展容自小罹患脊髓肌肉萎縮症,即幼年型的漸凍症,必須終身依靠輪椅行動,生活中的大小細節都需要專人照護,看似日常的每一刻對她來說都是巨大的挑戰。然而在人生的缺憾與低潮中,許展容深刻感受到人間溫情,家人的支持和他人的幫助是她成長歷程的重要後盾,為了所有愛她、照顧她的人,她坦然接受自己身體的殘缺,勇於挑戰自我不再將終生依靠輪椅視為身障者的侷限,積極學習,充滿生命力量。

許展容認為旅遊是生活的犒賞,更是她前進的動力,認為身障者不應因身體缺陷而受到禁錮,依然能放膽逐夢,踏出步伐遨遊世界。她克服困難創立輪椅旅遊公司,服務身心障礙人士,希望能將獲得的幫助與溫暖傳遞下去。許展容因其熱心公益、見義勇為,獲得公益傳播基金會「2018第一屆臺灣義行獎」的肯定,表揚其逆境突圍、服務奉獻的精神。

許展容不被疾病擊倒,逆境求學,力爭上游,服務奉獻幫助身障人士,並擔任漸凍人協會生命教育講師,巡迴全臺各地多所學校、監獄與機構分享自身生命故事,以漸凍人之有限生命充分展現生命的韌性與價值,傳遞、擴散與發揚生命的正向能量,足為全國學子效法。

相關連結:
總統教育獎官網
輔仁大學進修部人文社會服務學士學位學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