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輔仁大學進修部英文系畢業專題「成年禮Rite of Passage」

輔仁大學進修部英文系致力於培育跨文化與跨領域之人才,畢業生於教育、商業、藝術創作、新聞傳播等領域均有傑出的專業成就。四年級所修習之「畢業專題」為學生的試金石,將四年所學投注於十八週的團體合作,並於發表會一天正式呈現,呈現形式涵蓋報告、廣告、短片、與展覽等。

今年畢業班選擇以「成年禮Rite of Passage」作為主題,象徵這個發表會如同成年禮般測驗出他們是否已具備成為專業英文人士的資格,並得到整個英文系的祝福,從這個大家庭畢業,將所學貢獻給踏入的新團體-社會與國家。「成年禮」一向為人類學與人文界重視的重要文化資產,有延續傳承與祝福的含意,英文系畢業生將本系的優秀人文傳統,帶到社會的各個角落,國家因新進人才的貢獻得以具備國際級的優秀國力。

同學們以「成年禮」的角度出發,共設計八個子題,猶如萬花筒般展現所長,以優異的英文能力展現對相關領域的涵養,更與時代議題串聯,呈現批判性思考、研究能力、發展議題、創意呈現、團隊合作等能力。這八個子題將具體展現英文系多面向的培育。同學們發揮原創思考的能力,著重視覺設計與聽覺設計,不僅有發表會主題曲之創作,各組亦有服裝主題,完成達到精緻的整體感,呈現完滿的畢業專題發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