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進修部日文系四年級陳智楷同學參加台灣日本研究學會所舉辦之全國日語演講比賽中榮獲第四名

本部日文系四年級陳智楷同學榮獲台灣日本研究學會所舉辦之「2021年全國大學校院日語演講比賽」第四名。經本部日文系系主任中村老師的指導下,以論述的方式進行台日對比,提出觀點,經評審評選後取得佳績。

此次決賽抽到的主題為《我所認識的日本》,於15分鐘準備、3分鐘演講後,評審委員在演講結束直接提問,同學當天發揮完美,應答如流,感謝中村老師強而有力扎實的訓練,在即興演講的練習中,細心地分析同學的優點及缺點,讓同學發揮所長。

陳智楷同學清楚自己的敵人是自己,而不是其他十九位選手。面對台下觀眾,他告訴自己不能怯場。只要贏過自己,就能贏得這場比賽了。賽後陳同學很開心可以在大學生涯中的最後一年為日文系爭光。輔大日文系也是演講實力堅強的學校之一。

此次比賽的前五名中,輔大日文系同學取得3個名次的好成績,同學一方面感謝日文系老師們的教導,另一方面,同學經過努力付出得到的比賽經驗,替自己留下了大學四年值得紀念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