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運休學程連6屆擔任萬金石志工 196位師生感受助人價值

記者謝孟儒/新北報導

2021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21日盛大開跑,儘管因為疫情縮小規模,但仍吸引7千多人參賽,其中輔仁大學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的師生們,已經連續6屆和大會合作擔任賽事志工,今年更是有196位師生參與,志工總負責人的同學陳玟俞表示,「覺得能為大家服務,感覺很光榮。」

萬金石馬拉松因疫情停辦一年,今年僅管規模縮小,但仍是疫情後第一場全民性質的大型國際馬拉松賽事,除了報名踴躍,來自輔大運休學程的師生們更是自2015年起已經連續6屆擔任賽事志工,今年共196位師生參與並且分為4大區、9組別的服務項目。

▲▼ 輔大運休學程師生擔任萬金石志工            。(圖/輔大運休學程鄭翔尹老師提供)

包括起點管理組、萬里隧道管理組、終點物資發放組、終點緊急運輸組、攝影樓梯管理組、前台服務組、包裹整理組、衣保區引導組、物資及接駁組,當天凌晨2點多就從輔大集合出發,一路到賽事全部結束後下午才撤場,許多同學們都是第一次參與志工活動。

也是第一次參與志工活動的陳玟俞說,「最大的挑戰就是尋找人數的部分,因為要都接種過至少一劑新冠疫苗的同學才行,主要是找一至四年級的同學,但很多同學想參加,但是還沒有打疫苗就沒辦法,參與的大家都有上志工培訓課程,對於自己該負責的任務都很清楚。」

▲▼ 輔大運休學程師生擔任萬金石志工            。(圖/輔大運休學程鄭翔尹老師提供)

談起這次的收穫,陳玟俞認為,「可以看到大會在疫情之下,如何把防疫和賽事結合一起,這也跟我們學習的課程有關,可以和實務結合,我第一次參與看到很多cosplay跑者、年紀大的跑者,甚至是視障跑者,看了滿感動的,覺得自己能為他們服務很光榮,一種幫助別人的價值,感覺很欣慰。」

雖然大家凌晨出發一路忙到下午才回輔大,不過陳玟俞笑說,「經過這次的體驗,希望明年還有機會來擔任志工,但希望可以輪換不同的組別,志工也是我的興趣,更希望可以學習到不同的東西,如果有機會的話,也可以下去參賽看看。」

▲▼ 輔大運休學程師生擔任萬金石志工            。(圖/輔大運休學程鄭翔尹老師提供)

原文網址: 輔大運休學程連6屆擔任萬金石志工 196位師生感受助人價值 | ETtoday運動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129592#ixzz7D1zC9oI8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