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系:手作「鳥居」與「繪馬牆」 不出國也能體驗日本文化

進修部日文系日本文化週於111年1月3日至111年1月7日熱鬧舉辦,日文系系學會手作日本「鳥居」與「繪馬牆」佈置在進修部大樓四樓走廊,讓學生們有身處日本的感覺。而除了讓大家體驗日本文化,學會也備好許願卡歡迎大家寫下新一年的願望,並將許願卡貼在繪馬牆上,祝福每個願望能實現。

手作日本「鳥居」
繪馬牆,同學寫下新年的新希望。

日文系每學期的文化週都會在進修部大樓四樓走廊擺攤,本次日本文化週準備了棉花糖機及和服,讓大家體驗轉棉花糖、穿和服拍照,在1/5也舉辦了一場花扎及百人一首的日本特色遊戲。系學會並花費3個禮拜、由8位成員一同利用紙箱純手工製作「鳥居」與「繪馬牆」。日文系學會會長簡同學表示,在製作過程中遇到的困難是可以收集紙箱的地方太少,導致數量不夠,最後大家努力的去各個商店收集紙箱,最後一起完成了「鳥居」。因疫情關係,大家無法自由出國,趁著日本文化週的日本「鳥居」與「繪馬牆」佈置,讓學生們可以有身在日本的感覺,不出國也能體驗日本文化。